秋殇修守

此生无悔入荣耀,但求沐秋回眸笑。
主食伞修喻黄但是其他都可以(´・ω・`)
还有,虽然我不火,但是我也同样讨厌ky的人,麻烦请不要在我的文下面安利其他的作品,也不要安利与那个文无关的cp谢谢(´・ω・`)

 

【伞修】笙歌醉梦间

设定很雷,真的很雷,所以,慎入!慎入!慎入!

玻璃渣!虽然前面很甜但是这是玻璃渣!所以慎入!慎入!慎入!

OOC肯定有……

原来是想分三次发的但是还是当生贺一次性全发了吧……

 

(上)

国际联赛中国队拿到了冠军,整个中国队下了飞机,还没在中国大陆的土地上站稳,就被在机场接人的冯宪君拉去参加了庆功宴。

庆功宴上,叶修被灌了不少酒,庆功宴还没结束,叶修就先回到了联盟给他安排的宾馆。庆功宴是在B市举行的,但是现在是凌晨五点多,叶修也就没有回家。

 

不知过了多久,叶修感觉到脸上不断有水落下。

“谁在恶作剧啊?”这是叶修的第一印象。但叶修一睁开眼睛,看到的却是一片灰暗的天空。

“这玩笑过头了吧?”这是叶修的第二印象。叶修伸出手想挡点雨,但一看到自己的手,接着就愣住了:自己的手竟是变小了不少,叶修对着地上的一摊积水看了一眼,看到的却是一张稚嫩了不少的脸庞。

“卧槽?!哥怎么变成这副样子了?!”这是叶修的第三印象。叶修表示自己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

感受到了深深恶意的叶修也没起身去躲雨,只是继续坐在那,看着一片灰暗的天空。

“哥哥你看那里有个人。”昏昏沉沉之间,一个听起来很稚嫩的女声在附近响起。

“沐橙,别管了,走了。”另一个相对于那女声来说稍成熟点的男声响起。但其实也没那么成熟,仅仅是相对于那个女声而言的?

但是,沐橙,这个名字让叶修一下子睁开了眼睛,循着那声音看去,那边是一个手里提着些许蔬菜的大约十岁的茶色头发的男生撑着把伞,另一只手牵着个大约七岁的小女生的手。

而那个男生和女生,赫然是苏沐秋和苏沐橙。

“沐秋?!”叶修已经失声喊了出来。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叶修喊出来的时候,苏沐秋正好看了过来,距离也说不上远,叶修看到了苏沐秋明显是警惕了不少,把苏沐橙往身后拉了拉,这一切本不该是一个十来岁的孩子该有的。

“我……叫叶修……我认识你……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形容……我感觉我好像就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我认识那个世界的你……”叶修竟是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你认识另一个世界的我?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存在另一个世界?”

“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沐秋,你相信我。”

看着叶修认真的眼神,苏沐秋也是愣住了。

“哥哥你看他好可怜,要不我们带他回去吧?”被苏沐秋护在身后的苏沐橙抓了抓苏沐秋的衣角,开口道。

苏沐秋低头看了看妹妹有些认真又有些期待的眼神,转头看了看叶修认真的眼神,又是低头看了看苏沐橙的眼神,最终叹了口气:“好吧。”

“真的吗?太好了!”苏沐橙的眼睛一下子亮了,随即欢呼起来。她只是单纯的认为哥哥要养活她,还要让她上学,而自己又什么忙都帮不上,这样的话哥哥身上的担子就太重了,现在似乎终于有个人可以分担些哥哥所背负的担子了。

“谢谢……”叶修说到。

“你欢呼什么?”苏沐秋有些奇怪的看了苏沐橙一眼,随即又有些警惕的看着叶修:“我只是看在沐橙的份上才带你回去的啊。”

“沐秋原来你这么小的时候就是妹控了啊?”叶修有些情不自禁的笑出了声,接着又说到:“沐秋你对我不用这么警惕的,那么长时间没见到你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苏沐秋看了一眼叶修:“你也很小好吗?还有什么那么长时间没见了,我们根本就没见过好吗?”接着又很奇怪的问道:“妹控是什么?”

“呃……就是很喜欢妹妹的人。”叶修没料到苏沐秋会注意到这个词。

“哦……”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女生的直觉真是可怕,对于苏家兄妹来说突然出现的叶修确实帮助苏沐秋分担了不少担子。

只不过……这叶修,嘲讽能力也是杠杠的,经常能把苏沐秋嘲讽到无话可说。不过,有时苏沐秋也不得不郁闷的承认叶修说的确实是对的。

后来,苏家兄妹也渐渐了解到叶修只是看起来和他们差不多大而已,其实已经是一个快要奔三的欧基桑了。不过,有这么个欧基桑在,也确实能考虑到些年仅十一岁的苏沐秋想不到的东西。叶修好歹也是四大心脏之一呢,不过在这个世界还没有这种说法就是了。

在这个世界,荣耀还没有出,叶修很是无聊,不用做事的时候就乱七八糟的胡乱玩些游戏。偶尔还会和苏沐秋打上几场,不过这时候还很单纯的苏沐秋自然是打不过这个世界的未来的四大心脏就是了。

 

(中)

四年世界,转眼而逝。

苏沐秋十五岁的生日到了,叶修用平时攒下来的钱买了个蛋糕送给苏沐秋的结果是被苏沐秋训了顿说有这钱还不如给沐橙买几本书。叶修当时的反应是:靠,苏沐秋你个死妹控。

一个多月过去,这个世界里荣耀这个游戏也出了,发生的一切就和叶修在原来的那个世界里经历的一模一样。

不久,这个世界的苏沐秋也制作出了千机伞,开通了君莫笑。叶修原本是本着不想破坏这个世界的秩序的一个很中二的想法不想告诉苏沐秋如何提升千机伞。但是看着苏沐秋整天没日没夜的扑在千机伞上,叶修每天早上醒来时都能看到苏沐秋的黑眼圈又加重了些。苏沐秋长得是很好看的,妹妹是未来的荣耀第一美女,身为她亲生哥哥的苏沐秋能差到哪里去?但是长了黑眼圈之后就显得不是那么耐看了。看着苏沐秋有几次切菜切着切着就差点切到手指,还好叶修就在旁边,赶紧按住了刀子,才发现苏沐秋的眼睛是闭着的。看着苏沐秋站着都能睡着,叶修说不心疼那绝对是假的,好不容易才见到了这个原本以为再也没机会见到的人,有时候做梦都会梦到的人,就算是叶修也怎么可能内心毫无波澜?后来叶修就告诉了苏沐秋提升千机伞的方法。那时苏沐秋还很吃惊叶修怎么知道的,甚至还有点怀疑叶修说的是不是真的。叶修对此表示很无奈:我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在那个世界我提升过千机伞的啊我和你说的你忘了吗?苏沐秋恍然大悟,哦,我还真忘了。

后来,千机伞很快提升到了这个世界目前荣耀最高的50级。

在50级的阶段里,君莫笑确实是个bug,荣耀官方的投诉版慢慢的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投诉君莫笑的帖子。

然而在荣耀官方在投诉版发了个置顶帖说君莫笑经查没有任何违规,再投诉的一次警告二次禁言后,给君莫笑发好友申请的激增,为了清理那些消息君莫笑卡了三分钟多。申请刚清理完新的申请又来,苏沐秋很是无奈的选了“拒绝所有申请”。

 

清明节的时候,叶修又是差点习惯性的去南山公墓,出了房间看到了在厨房忙活的苏沐秋后才反应过来,在这个世界里苏沐秋还活着,还没有出车祸。

 

过了一段时间,叶修过马路时有些走神,红灯亮了还在走,差点出了车祸,还好只是差点,叶修被苏沐秋救下了。

“卧槽叶修你过马路的时候能不能长点心?!那么大个车过来都没看到?!你眼瞎啊?!你要这眼睛是干嘛用的?!”这是叶修第一次听见苏沐秋说粗口,也是第一次知道苏沐秋也能这么嘲讽。

“……下次我会小心的。”叶修稍沉默了会,说到。

“最好是还有下次。”

 

这天晚上,叶修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脑海里一直想着苏沐秋救下他时说的话,后来,把同样和他打地铺的苏沐秋惊醒了。

“我说叶修这大半夜的你不睡觉翻来覆去的干啥呢?”即使过去了半天多,苏沐秋说话依旧带着钉子。

“沐秋你还在生气呢?”叶修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

“没有。”苏沐秋有些没好气的答道。

“……”叶修沉默了会,突然做起身,直直的看着苏沐秋。

“叶修你又干嘛?”

“沐秋……我,喜欢你。”叶修沉默了半晌,开口道。

“啊?”苏沐秋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

“沐秋,我喜欢你,从我原来的那个世界开始,我就喜欢你,很喜欢你。”

“叶修你开玩笑吧?我们都是男生啊!”

“我知道。”叶修的表情很认真,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样子,平时的那种让人看着就很欠揍的慵懒样也不知所踪了。

苏沐秋盯着叶修看了会,突然笑出了声。

“沐秋?你笑什么?”

“我很高兴啊!”

“高兴什么?”

“我不是单相思。”

“啊?”那一瞬,叶修觉得自己有必要去医院检查下耳朵,或许还要检查下神经系统。

“叶修,我也喜欢你,喜欢了很久,但是不敢告诉你,因为我害怕你因此而讨厌我。”说完,苏沐秋又是笑了起来,一片黑暗之中,苏沐秋的笑声就像是银铃一般,很悦耳,很好听。

叶修愣了会,也是笑出了声。

 

互相告白后两人顺理成章的交往了,不久后,在一个苏沐橙去同学家过夜的晚上,还未成年的苏同学把同样还未成年的叶同学摁在地上做了些见不得人的事。

事后,叶修表示,他没想到看起来十分温柔,暖男一般的苏沐秋竟然会是那么强势的人,原来自己一直看走眼了吗?自己难道真的应该去眼科挂个专家号检查下吗?是不是还要在挂个精神科的专家号?

对此,苏沐秋只是笑了笑,然后意犹未尽般的舔了舔上唇。

 

(下)

转眼又是两年多过去,这个世界里的荣耀联盟也要成立了,苏沐秋和叶修也被联系上了。

苏沐秋很是兴奋,叶修表示自己已经经历过了,就没什么表示。

但是,谁也不知道叶修内心的惶恐。

现在,距离叶修经历过的苏沐秋的死亡日期已经越来越近了。

“沐秋,最近,你一定要小心。”最终,叶修还是对苏沐秋开口了。

“为什么?”苏沐秋皱眉,明明自己一直很小心的好吗?

“我原来经历过的那段记忆……你……是死了的……原因是车祸……你……一定要小心……”

“哦……”这是苏沐秋第一次知道这件事。看着叶修微微有些逃避的眼神,苏沐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副样子的叶修。

 

时间不会因为叶修的担忧和惶恐而过得慢一些,依旧是一分一秒不紧不慢的过着。

 

最终,叶修的提醒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苏沐秋最终还是出事了。

依旧是车祸。

而且和上次的时间几乎可以说是分秒不差。

原因是苏沐橙的老师给苏沐秋打电话说苏沐橙在学校出了点事,苏沐秋很是紧张,过马路时就没有留意,于是……再次出事了……叶修原本是有跟着的,但是以叶修的宅男体质肯定是跟不上平时有运动的苏沐秋的速度的,最后,没赶上苏沐秋,也就没有救下他……

“靠!苏沐秋你个死妹控!就算沐橙出事了你也不知道沉稳点啊!你还说我呢!你要眼睛是干嘛用的?!那么大个车过来你不也没看到?!你不也眼瞎?!跑什么跑!你跑得过汽车?好啊!你跑去啊!你还是以为你跑得过时间?你跑啊!跑回到我面前来啊!你跑啊!”这是叶修接到苏沐秋抢救无效死亡后一个月里的反应。

笔顿车光灯

加冕冠未成(1)

你个混蛋……违背了我们的约定啊……

说好的两个人共同前行

只剩一人坚持(2)

原来你是这么不遵守承诺的人吗?

你曾经给予我的约定

已与时间合葬(3)

我是如此的喜欢你,可是这又能如何呢?我最终还不是拯救不了你。

谈何爱与不爱否

现实太柔软执拗(4)

你的背影对我而言已经太过熟悉了,我再也不想看着你的背影了,转过头来,看我一眼……好吗?

我伸出了手想去抓住你的背影

却抓住伤心眼睁睁看你离去(5)

 

接下来发生的事,一切都与叶修在原来的那个世界经历过的一样,一样的巅峰,一样的荣耀,一样的……孑然一身。

逝去时间

已非昨日少年(6)

叶修用着一叶之秋在这个世界也成就了斗神的名号,第五赛季时,看着场上周泽楷华丽的表现,叶修又想起了那个模糊的身影。

斗神的光荣已经刻成永恒

真正的神枪却被这时间尘封(7)

这里的第十赛季,叶修使用着75级的君莫笑,使用着75级的千机伞,拿下了常规赛的37场连胜。

而今的披荆斩棘

不过只是等着你

等着你挑战我的约定(5)

在场上,看着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的搭档,叶修下意识的把一枪穿云看成了秋木苏

只是……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他已经死了……而秋木苏那个帐号,此时虽然是被叶修提升到了75级,但却像是个护身符般被叶修一直带在身上。

可惜残酷的现实不会有侥幸的如果

只是一再循环着回忆的冷漠(5)

不论是一叶之秋,还是君莫笑,都是荣耀职业联盟上的巅峰。但是,立于这巅峰的,终究只会有一个人,不会再有其他任何人的存在。

曾约定要并肩站在荣耀巅峰

如今却只剩一人独享光荣(7)

你对于我而言终究只是一个梦吧?一个不存在的,美丽的令我窒息的梦。

笙歌醉梦间。

沐秋,我喜欢你。

但是……

再见吧……

再也不见……

 

后面那些没有带标点的句子是歌词,我曾经循环了很久……

(1):时间之外(滴水卧听音乐社)

(2):荣耀故事

(3):雨巷(南风ZJN)

(4):【伞修】四一

(5):往昔

(6):梦不停歇

(7):落差

这些歌里面 往昔 是B站上的,其他几首网*云里都有

这些歌真的很好听安利去听!

  14
评论
热度(14)

© 秋殇修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