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殇修守

此生无悔入荣耀,但求沐秋回眸笑。
主食伞修喻黄但是其他都可以(´・ω・`)
还有,虽然我不火,但是我也同样讨厌ky的人,麻烦请不要在我的文下面安利其他的作品,也不要安利与那个文无关的cp谢谢(´・ω・`)

 

王杰希生贺

#2017.7.06王杰希生贺#
架空的妖怪设定
其实这个妖怪的梗是前几天和我一死党对戏的梗
前半段的王杰希和喻文州还有后半段的叶修来自我那死党,前半段的叶修和黄少天还有后半段的王杰希是我
cp:王叶(还有点喻黄)
绿孔雀王×赤狐叶(蛇喻×金雕黄)
设定是叶单箭头喻,王单箭头叶,喻黄双箭头,后来王叶双箭头
ooc上天不想说话
辣眼睛慎入
以上都没问题?
撒,一狗!

王杰希喜欢叶修,虽然他不知道自己作为一个素食动物喜欢上一个肉食动物是不是哪里不太对,但是确实是喜欢,不过他也知道叶修喜欢喻文州。王杰希并不希望叶修喜欢喻文州,倒不是因为自己喜欢他,而是因为喻文州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就是黄少天,王杰希也看得出来喻文州很喜欢黄少天,他只是不希望让叶修受伤而已。

一天,叶修又去跑去了蓝雨。
喻文州出来开门,看清来人后只觉得有些无奈,他知道叶修喜欢自己,现在和叶修的关系总觉得有那么一点尴尬。
“哟,文州,哥来串个门。”
“嗯,进来吧。不过事先不知道前辈要来,所以也就没什么准备,请不要介意,我去喊少天出来。”喻文州很礼貌的说完,朝叶修笑了笑,一贯的温柔礼貌的笑。
“嗯去吧。 ”叶修说完后便也没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盯着喻文州的背影看。
蛇的感觉还是很敏锐的,喻文州其实察觉到了叶修的视线,但是也没说什么,上了二楼之后走进了黄少天的房间。
“少天,叶修前辈过来了。”
“啊?那家伙来了?”叶修其实是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互相喜欢,但是和黄少天的关系却意外的算是挺好。
喻文州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是少天让前辈过来的吧?”
“啊,是啊,那家伙说我们蓝雨的伙食不好我就说那你来看看啊你也能听的出来这不是想让他过来的意思嘛但是我怎么会想到他真的来没有了啊?你说说他还能更不要脸一点吗?”
喻文州又是无奈的笑了笑,只说了句你开心就好,黄少天似乎是没注意到自己和叶修之间有些尴尬微妙的关系。
“嗯?什么我开心就好?哎文州你告诉我啊。”黄少天一脸的不明所以。
喻文州没有再回答黄少天,而是直接转身向楼下走去。
“哟,少天,你不是说你们蓝雨的伙食挺好的吗?所以我来蹭个饭。”叶修看到黄少天,摆摆手算是打了个招呼。
“老叶你还真是不要脸啊,我不就随口说说m吗你还真的来了?我看你们狐妖的脸都要被你丢尽了”黄少天直接扔了个白眼给叶修。
“那少天和前辈先聊聊吧,我去多准备些饭菜。”喻文州看着叶修和黄少天在那里闹腾,对着叶修礼貌性的笑笑,接着转身朝厨房走去。
“要哥帮忙吗?”叶修起身也准备跟上去,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妥当,便停了下来。
“这就不必了,前辈毕竟是客人。”话虽这么说,不过喻文州也不否认是因为两个人待在厨房里会觉得尴尬。
“哦。”喻文州的理由很好,并么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这让叶修无法再说什么。
“喂!不要无视我啊! ”黄少天此时非常郁闷,刚刚说的一句“好啊我和这家伙干一架再说”似乎都被忽略掉了。
“少天,别闹,好好招待客人。”喻文州又是笑了笑,真正温柔的笑,不是那种礼貌的笑。
叶修默默地别开了视线,接着缓了会之后继续去怼黄少天。
凭借着狐狸十分敏锐的听觉,即便正在和黄少天干架,叶修还是听到了敲门声,叶修也没管这不是在自己家,直接去开了门:“哟,杰希,你怎么来了?”
门外站的人是王杰希,还带了一坛酒。
“开给喻文州送点东西。”王杰希看着叶修因为懒癌而不想隐藏起来耳朵,忍住了想摸一把冲动,假装淡定的答到。
“王杰希?你一只孔雀来这里干什么?你不是素食动物吗?这里三只肉食动物还有两只菜单上都有你的你还来干什么?”黄少天看见叶修去开门有些好奇发生了什么,直到叶修开了门才发现门外原来站着王杰希,便喋喋不休开了。
“如你所见。”王杰希把酒坛提起来,挑挑眉,“你们喻文州叫我来送酒。”
“哦,这样啊。”叶修突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对着厨房喊了声,“喂,文州,杰希找你,还送了一坛酒过来。”接着挑了挑眉看着那坛酒还是没说什么。
喻文州其实猜着王杰希差不多该到了,听见叶修的声音,擦了擦手便出来打招呼“杰希,好久不见。不如留下来一起吃饭?”说着笑了笑。
“好,那便不客气了。”王杰希礼貌的答到,扫了一眼叶修看向喻文州的眼神,神色顿时黯淡了几分。
黄少天在那边又因为被忽略了而炸毛了,叶修一脸的理直气壮:“无视你又怎样?”然而并没有注意到身边的王杰希黯淡下去的眼神。
黄少天继续炸毛, “你就不能要点脸吗!”金雕敏锐的让自己发现了王杰希的不对劲,但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就什么都没说。
“饭菜也做得差不多了,二位请就座,一些粗俗的饭菜没什么山珍海味,不合口味还请见谅。”喻文州这么说着将饭菜从厨房端了出来。
叶修继续不要脸:“好啊让我来尝尝你们蓝雨的饭菜味道到底有多好”直接回到桌子边坐下,一副摩拳擦掌的样子,接着直接选择性的继续无视了黄少天。
王杰希也跟着坐下,不动声色地选择了叶修旁边的座位。
叶修看着王杰希坐在自己身旁,也没说什么,按座位来看,自己应该是坐在喻文州的对面。
菜上齐后喻文州跟着坐下,看了一眼黄少天想起什么,笑道:“少天,先去把手洗洗。”
“哎呀知道了。”说着便听话的起身去洗手。
王杰希为了不冷场突然抓住叶修的手腕,说出的话却是问喻文州的:“请问洗手池的位置在哪?”
喻文州指了个方向后看着王杰希把叶修拉走,心里感慨着王杰希还真不容易。
王杰希知道地方后一把拉起叶修:“走,洗手去。”
“我说杰希你要去就去拉上我干什么?”被王杰希拉住手腕有些莫名其妙,条件反射般的想要挣脱开来。
离开了一段距离后王杰希才开口道:“看你盯着喻文州都快把他盯出洞来了。”说着一边拉着叶修走到洗手的水池边上,示意对方跟着蹲下,干脆拉着对方的手在池子里一起把手洗了,不忘帮对方把指缝洗干净,沉默了会,压低了声音开口道,“他有恋人,你知道的。”
叶修淡淡的回到:“我知道,只是还是会控制不住的喜欢他而已。”叶修就那么任由王杰希帮自己洗手,神色稍稍有些黯淡,“他喜欢少天,我早就看出来了。”
“……”王杰希沉默了,他没料到对方会这么干脆利落地承认自己的恋情,和自己相比实在是区别太大了不止一点半点,无论是多少话出口都只成了一句话,“……有时候该放下就放下吧。”
“我也知道该放下,但是我就是放不下而已。”叶修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苦笑了下,眼中闪过一丝悲凉,“杰希,你有喜欢的人吗?”
王杰希被问到重点整个人停顿了一会,随即用自身的平静掩饰过去,面色不改的回答:“有。是个很好的人。”
“哦?是吗?”因为十分敏锐的听觉让叶修注意到王杰希的语气有点不太对劲,“那是谁啊?”
“手洗好了吧,回去吃饭。”王杰希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站起身来先一步回到座位。
叶修看着王杰希有点像逃避一样的离开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没说什么,起身也回到了座位。
这两位不知道,刚刚他们去洗手的时候,就被人讨论了。
黄少天洗完手回来坐在桌边,礼貌的等着王杰希和叶修回来,金雕敏锐的视觉让自己发现王杰希帮叶修洗手的动作,凑到喻文州身边很小声问到:“那两个什么关系?”
“杰希和前辈吗?”喻文州有些高深莫测地扬起了笑容,凑到恋人耳边低语:“他们的关系是………秘密。”
“文州我说你告诉我啊,他们到底什么关系啊?”喻文州最重要的地方偏偏没说,让自己多少有点抓狂。
“少天少在意点别家的事情怎么样?不如想想自己,嗯?”喻文州依旧一脸温柔的笑,但脸颊旁的蛇鳞却若隐若现,似乎带了点危险的意味。
“嗯……”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样子果断闭嘴,自己也清楚这时候的喻文州绝对不能惹,不然最后遭殃的只会是自己。
“老叶你们速度怎么那么慢啊?不知道快点的吗?我都快饿死了。”看着那两人终于回来了,黄少天眼神里有些莫名的怨念。
“起筷吧,各位不要客气。”见那两人回来了便开口到,方才的蛇鳞已经被隐藏过去,做了手势示意大家动筷。
叶修知道喻文州喜欢吃什么,所以就算那道菜自己也算挺喜欢吃但还是没有碰。
而王杰希因为之前和叶修吃过饭,所以算是挺清楚对方喜欢什么,又见对方没有去夹菜的意思,意识到了什么,干脆帮对方夹了一块放对方碗里。
黄少天很快拿起了筷子,看到王杰希给叶修夹菜,开口到:“我说王杰希,你帮他夹菜干什么?他不是有手吗?而且他又没有残废,难道说你喜欢他?”
“食不言,寝不语。少天还需要我再教一遍?”喻文州微微一笑,也帮黄少天夹了点菜。
“哦……”黄少天继续果断的闭嘴,接着往嘴里扒了一口饭,默默表示自己好委屈哦。
“上次聚会我看孙翔也给你夹菜,难不成他也喜欢你?”王杰希根本没有直视黄少天,一脸淡定的回到,即使他其实知道当时孙翔和黄少天只是在“谦让”自己碗里不喜欢的菜。
“原来有这回事?”喻文州不紧不慢地把口中的饭菜吞下后才开口说话。
黄少天突然害怕喻文州会误会些什么,有些慌张的辩解到:“那时候只是不想吃那个菜而已啊!真的是这样啊文州你别误会!”看着喻文州的笑靥再配合那种笑声,黄少天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而叶修看着喻文州帮黄少天夹菜,心里有些无奈,听到黄少天那么说,又想起刚才王杰希的反应,摇了摇头,心想怎么可能。
王杰希见叶修又有些走神,便压低声音喊了声叶修的名字:“叶修。”
“啊?怎么了?”叶修确实已经有一些走神了,因为王杰希那一声才算是回过神来。
“你太容易分神了。”王杰希说到,像是无奈对方在感情上的纠纷,轻叹一口气,然后继续给对方夹了些菜。
叶修轻声应了声嗯,心里其实知道王杰希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稍稍纠结了一会开口到:“谢谢,不过,你不用对我这么好,你不是有喜欢的人吗?”看着王杰希还要给自己夹菜,想要阻止。
“不碍事。”王杰希简单明了地回答对方的问题,并没有打算暴露自己的感情。
叶修默默地看了眼王杰希,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扒着碗里的饭。
而另一边喻文州若无其事的给黄少天夹了一个秋葵:“好好吃饭吧。”然后又加了句,“这个对身体好。”
而黄少天又炸毛了:“文州你干什么你明明知道我讨厌吃秋葵!还有啊!我是肉食动物啊!吃哪门子的秋葵!”
王杰希听到这话,身为全场唯一的素食动物,抬眼看了看黄少天表示不想说话。
喻文州扫了一眼放在一旁的酒坛笑道:“不如喝点小酒尽兴吧,也好尝尝杰希珍藏的好酒。”
听到喻文州那么说叶修推脱到:“我不喝,我酒量不太好。”推脱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害怕自己喝醉之后会发生什么不太好的事。
喻文州前去把酒抱起来放在桌上打开盖布,在坛口处往外扇了扇,凭借良好的嗅觉感受着酒的醇香,不禁感慨:“的确是好酒。”
王杰希到:“过奖,这酒是以往前来求医的一位酒庄庄主的回礼,恰好我对酒兴趣不大,送给文州也可。”
叶修从香味来判断确实是好酒,但还是害怕会发生什么,也就什么都没有说。
喻文州倾斜酒坛往杯中倒酒,淡黄色的酒液散发的香味足以令人陶醉:“少天也喝点?”
“好啊给我来点不过一点就行了啊文州你也知道我酒量不是特别好。”说着起身找了几个递给了喻文州。
“知道了。”喻文州轻笑一声也不知道是笑什么,当给叶修倒酒时停住了动作,还是觉得有必要问问,“前辈不如喝一小杯,也算是对得起这次难得的饭局?”脸上挂着的依旧是可以说是习惯性的浅笑。
“好吧,一点点就行了。”叶修顿了一会,这么开口道,虽然知道不应该喝酒,但因为问这话的是自己喜欢的人,最终理智还是没能压过本能。
喻文州给各自的杯子都倒上了酒后回到位置继续动筷。
黄少天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酒:“哇这酒的味道真的挺不错的哎。”
“那么这一杯酒就先敬前辈以往对蓝雨阁的关照,如何?”喻文州站起身来双手端起酒杯向叶修微笑。
“啊?哦。”叶修也站起身双手捧着酒杯。
王杰希一直在旁边不动声色地观察叶修的一举一动,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对方用情太深还是太要面子。
喻文州用衣袖微微遮掩,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叶修其实一直感觉到有什么一直在盯着自己,只是无法确定到底是什么,但是却能感觉到那道视线绝对没有恶意,反而很温柔。
喻文州微笑示意后坐下,见黄少天杯子的酒早已见底,捉住对方打算继续倒酒的手,颇有无奈:“少喝点。”
“哦……对哦……”黄少天虽然喝的挺少,但是还是架不住这酒的酒劲太大,已经有点微醺,话出乎意料的少。
叶修很清楚自己酒量不好,所以只是浅浅的抿了一口酒就放下了杯子:“味道不错。”
王杰希问到:“还好?”说完像是喝茶一样慢悠悠地喝着杯中的酒,突然间似乎是想起什么似的站了起来,“说起来我也该代表微草堂敬个酒,叶修。”
叶修应着一声哦,再次站起身来。
给叶修敬酒的过程中,王杰希眼睛却一直盯着对方被酒液沾湿的嘴唇,为了避免惹事,才收起了一点侵略性的目光。
叶修总觉得王杰希一直在盯着自己看,所以说刚才感觉到的目光就是王杰希吗?刚这么想到便自嘲般的摇了摇头,心说到怎么可能。
后面也就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天南海北的随意聊着。
许久之后,喻文州站起身来,扶着已经喝的有些晕晕乎乎的黄少天上了二楼:“看来也吃得差不多了,我先安顿好少天,二位暂时失陪一会。”
而黄少天因为酒劲出乎意料的大,整个人都已经有些不省人事了,本能的靠在了喻文州的身上。
喻文州有些无奈:“都叫了你少喝点了。”把黄少天带到房间后把人扶到床躺下,帮对方解开了腰带和外衣挂上木架,坐在床边摸着对方的脸好让对方舒服点
“唔……”黄少天本能的蹭了蹭喻文州的手。
“休息会,我送一下杰希和前辈,待会回来。”喻文州说着俯下身在对方额头落下一吻,起身准备离开。
走到门口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开口道:“还记得你问我的那个问题吗?杰希…他喜欢叶修前辈,喜欢很久了。”喻文州也不管黄少天有没有听见,或者说有没有在听到,只是自顾自的自言自语。
“嗯?……”迷迷糊糊之中黄少天感觉喻文州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喻文州继续说到:“这些年来杰希一直在追求叶修前辈,可是叶修前辈他………并没有注意到。”喻文州原本想告诉黄少天,叶修之所以没有留意到王杰希的感情是因为叶修喜欢自己,“所以这次饭局也算是我打算帮一把杰希,你上次风寒也是多亏他的医术。”
“我的天?真的吗?你怎么看出来的?为什么我是完全没发现???”黄少天被这条消息惊得直接清醒了过来。
“杰希其实表现的很明显的呢。”说着喻文州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接着说到:“好了,你快点休息吧,我很快回来。”喻文州并不打算让恋人知道太多这些复杂事,给对方小心地掩上房间的门后回到前厅。
而黄少天虽然刚才被刺激的一下子清醒了不少,但终究还是没敌过酒劲,最终还是睡了过去。
王杰希见喻文州出来了,开口发自内心的感谢到:“也是时候回去了,今天真是非常感谢。”
“文州,谢谢啊,你们蓝雨阁的伙食味道是挺不错的。”叶修说出的话算是真诚,不知道觉得伙食好吃是不是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是喻文州做的。
“两位能喜欢就好。”喻文州的笑意深了几分,“说起来待会快要下雨了,二位不如抓紧时间回去?”
叶修扫了眼窗外已经有些阴沉的天:“那我们先走了?”
“欢迎常来,蓝雨随时欢迎。”喻文州浅笑着送客。
走了一段路,叶修才似乎是想起什么似的:“杰希,我们家有一段是同路的吧?”
“是啊,那一起走?”
叶修因为之前喝了点酒,酒劲涌上来了但还好还算是能保持理智,边走边调笑着:“我说大眼,文州他干嘛让你来送酒啊?难不成料到有客人过来?”
“我怎么知道?”
“对了,你说你有喜欢的人…说来听听那人有多好?”叶修带着点八卦的心情随口问问,算是饭后话题了。
“嗯?”王杰希挑了挑眉在想该怎么说,“长得挺好看的吧。其实吧,要问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本能的喜欢而已。”
叶修听完对方的话后想着为什么当年自己偏偏就喜欢了一个这么心脏的人,自嘲般地笑了笑:“本能吗。”
“是啊,本能而已。如果要问你为什么喜欢喻文州的时候,你恐怕也回答不出来为什么吧?”
“噗,你厉害了啊。哥的私人感情问题都想问。”叶修带着点开玩笑的意思笑着,总觉得对方怎么这么在意自己的感情问题。
“呵呵,那当然。”王杰希笑了一声后回答道,说完后才意识到说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便掩饰到:“不,没什么。”
叶修沉默了一会,突然感觉到有什么冰凉凉的东西在往下滴,落在自己的头顶上,伸出手去接才发现是星星点点的细雨:“哎呀,下雨了。反正这里离你的微草也不是很远了,我们冲过去试试?”叶修看了看王杰希,询问对方的意思。
“行啊。”王杰希此时一脸的无所谓,内心里其实挺希望对方可以就这样留在微草。
匆匆跑回微草堂,身上的衣物难免还是湿了不少,贴在身上总感觉又沉又重。
“杰希啊,你这有没有擦拭的东西什么的,我待一会就走。”
王杰希进了房间拿了毛巾出来,听到对方那么说,神色不免黯淡了些,顿了一会开口道:“这有毛巾,你用吧。其实,你多留一会没关系,看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
“这不是不想麻烦你吗?”叶修接过毛巾正准备往头上擦,又看了看面前这人淋成个什么样子,嗤笑一声,把毛巾盖对方头上给对方擦头发,“落汤鸡。我还不至于精贵到那种程度,需要后辈这么关爱,我的修为可比你多个几百年啊王杰希大大。”叶修一边笑一边给王杰希擦头发。
而王杰希看着叶修突然笑出声来有些莫名其妙,被对方擦试着头发有些茫然,但是心里却无法控制的泛起一丝甜意。
“修为多了几百年又怎样?照样也会生老病死的不是吗?所以你也赶紧擦一下。”王杰希说着又扔了一条毛巾给叶修。
“嗯…谢啦。”叶修接住毛巾给自己也擦了擦。
叶修的衣服因为被雨淋湿所以稍稍显得有点透明,不过也看不到什么,王杰希只是一直忍不住盯着叶修看。
“在看什么?我哪里很奇怪吗?”叶修察觉到王杰希的视线,下意识抬头看向对方。
“不……没什么。”王杰希因为叶修说话才意识到了自己的目光根本都没有掩饰,所以刻意看向了别处,但是很快又不由自主的再次看向了叶修。
叶修呵呵笑两声后到一旁的石椅坐下,头发擦得差不多了便随意地把毛巾搭在自己脖子上,接着似乎是抱怨道:“哎呀…真麻烦啊,没有换洗的衣物。而且这雨会不会下得太过分了。”
王杰希收回了看着叶修的眼神,随意的扫了眼窗外的大雨:“没办法,毕竟是夏天,只是希望别有泥石流一类的就好。”
叶修看了会还站着的王杰希,总觉得自己才像微草堂的主人一样,哭笑不得地看着对方还站在那里没动:“你还站在那干嘛?过来坐啊。”
“不了。”王杰希有些生硬的拒绝了。王杰希如果坐在他旁边的话总感觉会有什么脱离控制,稍稍缓和一会后说到:“要去洗澡吗?衣服的话可以先借我的。”
“行啊,谢了啊。”叶修毫不客气地接受了王杰希的好意,站起身,“往哪边走?”
“就在里面。”王杰希说着带着叶修走了过去:“衣服我去给你拿,你先稍等一下。”
王杰希回到自己的房间拿了衣服,走出来递给对方:“给。”
“哟,不错啊这布料质感。”叶修接过衣服在手上摩挲两下,想到什么用一种恍然大悟的语气补充:“也对,孔雀是挺精贵的。”
王杰希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地看着叶修,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赶紧去洗澡吧,小心感冒。”
“这不好吧,你是这的主人啊,怎么能让我先洗?”叶修表示总觉得有哪里不妥。
“不,没事。”王杰希默默地移开了看着对方的视线,总觉得被对方看的有一点那么不自在,便找了个借口想离开:“我有几扇窗还没关,我去关,你赶紧洗吧。”
叶修见王杰希不在意先后顺序,便不客气自己先洗了,刚准备解开腰带又想到什么:“大眼,你不会是想给哥下套吧?上次我抢了你们微草堂的仙灵芝,你这次该不会是趁机报复吧?”叶修突然想起来上次自己在微草堂的弟子手下和他们抢东西,稍有怀疑。
“怎么会?”只是喜欢你而已。王杰希差点没刹住嘴,最后硬生生的后半句咽了下去。
“那就好,大眼人挺好啊。”叶修也不在意当着对方面解衣服,只想快点被热水冲一冲。
“那种东西我也不太在意,反正下次多努力点找找就行了,而且那玩意儿的药效可以用其他药草来代替。”王杰希仗着对方不怎么懂药草的知识,随口编了一个谎言,觉得应该能敷衍的过去。
“你这话要是给你那几个后辈听见了,我看你这位置是不用做了。”叶修若有所思地说着,但也是随口说说,谁敢得罪微草堂的好爸爸啊?
“他们还敢不听我的?”王杰希挑了挑眉,想了想那几个后辈,确实觉得他们几个虽然天分够了但是还有哪里不太够。“好了你快点吧,小心感冒。”
“我说,我还在呢。”王杰希看着叶修毫不介意的在自己面前脱衣服,感觉到有些无奈,盯着对方裸露的皮肤看,想着要怎么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印记,突然觉得哪里不对,有些别扭的别开了头。
“有什么关系,都是男的怕什么。”叶修满不在乎到,往热水里一泡,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说话也有点含糊不清,“难不成你会非礼我?”
“难说。”王杰希看着对方那么不在意,只觉得有什么东西似乎真的脱离了控制。
“没想到你这么胆大。”叶修也没在意对方说什么,直接把那句话当做是玩笑:“好大眼,帮哥搓搓背呗,下次帮你们微草堂抢东西啊。”
王杰希什么话都没说,只是盯着那人看,神色意外的严肃:“叶修,你这样,我真的会控制不住自己的。”
“控制什么?”叶修舒服得半眯着眼睛,脸颊被水气蒸得发红,连对方的身影都变得模模糊糊,“你要打我?”
“不,我想吃狐狸肉。”王杰希一脸的认真,完全看不出来像是开玩笑的样子,说着走近对方,认真的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呵,你吃得到再说。”叶修见王杰希靠这么近,双手突然捧起水往王杰希脸上泼。
王杰希被叶修泼了水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继续盯着人看,沉默一会才开口:“叶修,你想知道我喜欢的人是谁是吗?想让我告诉你吗?”王杰希很认真的看着叶修。
“哎哟老王,反应力变差了啊。就这身手好想打赢我?”叶修根本不留情面地嘲讽几句,听见对方说的话思索一会,又不紧不慢地开口:“你喜欢谁可和我没关系。”
什么反应力变差,明明是没想躲,王杰希心里暗自腹诽了一下。“不,跟你有关系。”
“有关系我也不大想知道。”叶修很快又说到,摆摆手表示不感兴趣,脸上没了刚才那份不正经。
“不想知道,是吗?”王杰希的神色在那一瞬间变得有些黯淡,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原来自己在对方眼里就那么不重要吗?“算了,没事了。你快点吧,我先出去了。”说着王杰希起身准备离开。
“王杰希,你要清楚自己只是一只绿孔雀。”叶修看了眼王杰希,觉得对方一本正经的表情有点可笑,“不应该踏入肉食界的领域。”
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什么也没说。
“你知道下场是什么。”叶修见王杰希准备走了又开口说到,“不后悔?”
“知道又如何?”不管怎样你的心里都不会有我。王杰希说完前半句就准备离开了,心里狠狠地嫌弃自己后半句怎么那么少女心。
“别急着走嘛,要不你也进来泡一泡?”木桶的空间足以容下两人,见对方身子还是湿的,觉得总不能太欺负对方了,这里可是别人的地。
“不用了。”王杰希强硬拒绝了叶修,反正也不喜欢。
“唉…现在的小年轻都不尊重老人家了。”叶修手沾了点水抹在脸上,装作想哭的样子,“老人家心要碎了,本来想给个机会呢。”
“呵呵,你也没有比我老多少吧?”嗤笑一声后王杰希才说到。
“叶修,我喜欢的人,是你。”离开前,对着还在木桶里的人说了句,并没有看着对方,反而还看向了别处。
“呵,机会?什么机会?给了机会你就会喜欢我吗?”王杰希或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此时的笑容有多苦涩。“你喜欢喻文州,我知道,我不抱任何希望,所以你也别这样,这样总会让我觉得还有机会。”
“我知道。”趴在木桶边上,托着腮看着对方,“是你告诉我要放下的吧?怎么,你不也放不下?”
“我是想放下,但是你要我怎么放下,你也知道喻文州喜欢黄少天,你能放下对喻文州的感情吗?”或许王杰希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里带着些许的自暴自弃。
“啧。”叶修没想到王杰希的感情纠纷比自己还严重,“我就问你一句,你真的喜欢我?”
“真的,喜欢了很久。”王杰希很认真的看着叶修,不过很快又看向了别处,“不过我知道你喜欢喻文州,不会期待你会喜欢我。”
叶修被王杰希自暴自弃的模样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离开了水踏出来,直接披上对方的外袍就走到对方面前,动用了一点法术不给对方动弹。
“喂!我说你干什么!”突然被法术束缚住王杰希总觉得有那么一点慌张,接着便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我说,谁给你的勇气这么说话?”叶修的眼里冒出一点猩红,手伸向对方的脖子来回游动。
“你不是喜欢喻文州吗?难道我说错了?”王杰希在慌张以后是出乎意料的冷静,直视着叶修,也有些不甘示弱。
“我想你应该很清楚一只禽类落入一只狐狸的手中会是什么结果吧? ”叶修顺着对方的脖子一路下滑停在对方小腹的位置,用指尖隔着有些湿的衣物来回打转,“我是喜欢他啊。”
“既然你喜欢他,那么你这是什么意思?”王杰希的眼神莫名变得很严肃,“所以说,放开我,你这样下去,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再说了,我是禽类又怎么样?”
“呵,就你这样还能对我做什么?”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口,直接去解对方的衣物,“这么个天还穿着湿衣服晃悠,真不怕风寒。”
叶修没回答对方的问题,而是施点法术让对方自己走进木桶里乖乖待着。
“你是禽类,素食动物,而我是兽类,肉食动物,这就说明你不应该和我扯上关系。”叶修沉默了会,才说到,对着王杰希苦笑了一下。
“即使你再怎么喜欢我,我也不可能把食物当作爱人。”叶修靠在木桶边,伸手一点一点地捧起水,给王杰希从头顶上淋,好让王杰希舒服点。
王杰希也是对着叶修苦笑了一下:“你以为我不知道?”
“你以为我可以做到把随时可能会吃掉我的捕食者当做恋人?”王杰希继续对着对方苦笑,握住了叶修的手,“好了,我自己来。”
“我们真是同病相怜,你说是不是?”叶修笑着笑着,眼里的猩红渐弱了下去,想起了自己居然对一条蛇一见钟情,又觉得好笑。
“是啊,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我会喜欢上我的捕食者。”王杰希起身想从木桶里出来。
“你说我怎么就没有早点明白你的心意?”叶修任由王杰希捉着自己的手,不知道是不是气氛的原因,自己居然眷恋这样的温度,“那样我们就不用互相伤害了。”
“我也有错,如果早点告诉你的话或许会好一点。”王杰希沉默了会开口道,神色有些暗淡。
“如果我现在告诉你,我喜欢你,你会相信吗?”叶修想着果然是自己自作多情,伤了别人的心,但为的只是不希望耽误对方前途。
“我不知道。”王杰希想了一会才如实的开口。
“如果你我真的做了伴侣,你是会被同类议论纷纷的,你知不知道?”叶修这么说到,虽然自己也知道其实这样的事同样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那种事,如果真的能和你在一起的话,我不在乎,倒是你,那种事,同样也会发生在你身上的吧?”王杰希挑眉看着叶修。
“那又如何?我本来就不受同族欢迎。”叶修把衣服穿好了,低声笑笑,心里的酸楚蔓延开来,“不然你以为哥为什么要离开群体?”心里突然记起来当初要不是当时苏沐秋和苏沐橙两只独行的白狐收留了自己这只赤狐,不然怕是要流浪天际。
“我问你,你是真的喜欢我吗?”王杰希察觉到对方的语气有些不怎么对劲,沉默了一会才那么开口道。
“是,可以说是挺喜欢的吧。我不想毁了你的前途,我之所以喜欢喻文州,其中一部分是因为他足够强大,而且…”叶修停顿一会,才继续说道,“他和我是同类。”突然想起对方也曾因为自身缺陷而被种族嫌弃过,当时的一见钟情怕是因为在对方身上看见了自己。
“你前途无量,我可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啊。”叶修穿好了衣服打算离开,估摸着雨也差不多该停了,“或许孤老终生也不错。”
王杰希似乎是自暴自弃的笑了一声:“呵,足够强大吗?不想毁了我的前途?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而且,同类,有那么重要?”王杰希也突然想起自己刚开始时也是被同类各种的不尊重,毕竟虽然绿孔雀很少,很珍惜,但是在其他蓝孔雀看来不管再怎么珍惜都是异类。
“孤独终老?你觉得那样真的好吗?”王杰希站在玄关处看着叶修。
叶修只是站在那回头淡淡扫对方一眼,面前就是门口,出去了便再也不会回来:“我现在就在这里,抓不抓得住,要看你自己。”
王杰希默默看着对方走了一段路,突然从背后抱住了对方:“别走,留下来。”
“留下来?留在哪?微草吗?”
“你不介意的话,无所谓。”

后来,喻文州发现叶修来蓝雨的次数少了不少,就算来也都是和王杰希一起来,而且之前叶修眼中让自己觉得很尴尬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所以只能假装没有意识到的灼热的感情也不见了。
大概是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了吧。
喻文州这么想着,将靠在自己怀里睡得十分安稳的黄少天搂得更紧。

  24 1
评论(1)
热度(24)

© 秋殇修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