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殇修守

此生无悔入荣耀,但求沐秋回眸笑。
主食伞修喻黄但是其他都可以(´・ω・`)
还有,虽然我不火,但是我也同样讨厌ky的人,麻烦请不要在我的文下面安利其他的作品,也不要安利与那个文无关的cp谢谢(´・ω・`)

 

【2017.10.21苏沐秋生贺/伞修】生日礼物

10.21祝苏沐秋生日快乐ヽ(゚∀゚)ノ
emmmm……生贺码了一篇玻璃渣我会不会被集火……【瑟瑟发抖】
虽然后面有一篇已经码完了的糖但是不知道有没时间打在手机上然后打出来【瘫】
bugooc幼儿园文笔总之慎入就对了【瘫】
没问题的话那就开始吧ヽ(゚∀゚)ノ

叶修是在十五岁那年的夏天离家出走时遇到苏沐秋的。
在网游里比赛了几轮之后就莫名其妙的住到了苏沐秋家里。

那一年的十月份刚到也就两三天,苏沐橙放学后急匆匆的跑回了家,在家里东张西望了一会之后问坐在电脑前的叶修:“叶修哥,哥哥他在吗?”
“沐秋?他出去买菜了,怎么?找他有事?他应该很快就会回来的了吧。”
“不是,我是说,再过十几天就是哥哥的生日了,我想给他准备生日礼物,你说我送什么好?”
“沐秋的生日?”叶修稍稍一愣,随即轻笑,“按他的性格来说你送什么他都应该会很高兴的吧?”
“唔,所以我就在想送什么好啊,总该是实用的东西吧?”
“嗯……”叶修托腮略微思考了一下,最后微叹一口气,“沐橙啊,对沐秋来说最实用的除了多赚一些钱外应该就是你考个好成绩了吧?”
“我也知道啊,但是我们最近又没有什么考试。”
“呃……要不买个蛋糕之类的?沐秋他喜欢甜食吗?”
“好像还好……那就这个吧!叶修哥你有多少钱?”
“我?我的不多,就二十多。”
“我也差不多……这样肯定是不够的啊。”
“那我这几天在网游里多努力些吧。”
“嗯!”
两人刚说完并没有太久,苏沐秋就拎着一些蔬菜回来了。苏沐橙跑过去接过了苏沐秋手中的蔬菜,苏沐秋笑着摸了摸自家妹妹的头,接着便坐到了叶修旁边的那个空着的椅子上。却看着叶修一副沉思的样子。
“叶修?”苏沐秋在叶修眼前摆了摆手,“想什么呢?”
“啊?没,没什么……”叶修其实也在想给苏沐秋送什么礼物好。
“哦?哎不管了我又接了一个升级的任务叶修你也来搭把手。”
“哦,好。”

就这样似乎是跟之前没什么区别的过去了十几天,苏沐秋的生日很快就要到了,然而,在苏沐秋生日之前的某一天,苏沐橙去上学的时候,苏沐秋对叶修告白了。
那时候一份任务刚好告一段落,叶修有些惬意的靠在椅背上。
“叶修?”
“嗯?”
“和我交往好不好?”苏沐秋看着靠在椅背上的叶修,一脸的认真。
“啊?”叶修猛的一愣,有些没反应过来。
“我的意思是说,我喜欢你。”苏沐秋的表情看起来很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且不说苏沐秋并不是那种特别喜欢开玩笑的人,而且,不管怎么说,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也有点太过分了些,叶修相信苏沐秋不会是那么没分寸的人,所以叶修直接就愣住了。
“那种……喜欢?”叶修还是有些不敢确定,虽说叶修在认识了苏沐秋一段时间后就开始把他当做好哥们来看待,但是,喜欢?似乎就从来没有往那个方面想过。虽说有时候是会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浮上心头。
“嗯。”苏沐秋应声,接着说,“所以,叶修你能和我交往吗?”
“那个……让我考虑下?”叶修还是有些不怎么淡定。
“……嗯……”苏沐秋的眼神一闪而过一丝失落,不过很快便隐藏了起来,之前有过不少的任务对面的人都是说考虑下但是后来就没有消息的了,但是苏沐秋不想把叶修逼得太紧,也不想显得是自己在逼迫叶修做出什么回复一样。再说,即便叶修最后是拒绝了,苏沐秋也无法责怪叶修什么,毕竟,同性恋还是不怎么被接受的。但不管怎么说,苏沐秋总会感到有那么几分黯然。

苏沐秋的生日很快就到了。
那天苏沐橙不用去上学,而苏沐秋则正好因为有新的任务要接便出去了。苏沐橙把家里好好收拾了一下,叶修则是去蛋糕店里将昨天订做的蛋糕取了回来。
蛋糕的价格是一百二十元,这段时间里也不知道叶修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
当苏沐秋回到家时是被吓了一跳的。
在苏沐秋的记忆里,这是第一次有两个人为他过生日。还在孤儿院时,只有苏沐橙会为他庆祝生日。如今,多了一个叶修。
苏沐秋低笑出声,一手揽住一个人的肩膀。
然而当叶修把蛋糕拿出来时,却是被苏沐秋拍了一把后脑勺:“买什么蛋糕啊有这钱还不如给沐橙买几本书!”
“靠!”叶修捂住被苏沐秋拍到的地方,“做人不带这样的啊苏沐秋,为了给你买些东西你知道我这段时间有多累吗?再这样不给你买了啊!”
苏沐秋再次笑出声,揉了把叶修柔软的略有些凌乱的头发:“别啊,说说而已的啊,谢谢啦。”
在指尖与发丝接触的那个瞬间,叶修感到心跳似乎是漏了一拍。
三人晚上玩到了挺晚,快十一点时苏沐秋催着苏沐橙睡觉去了。
苏沐橙睡去了之后,叶修纠结了许久,终于是开口问了苏沐秋:“沐秋啊,生日礼物要吗?”
“要啊,为什么不要呢?”苏沐秋侧头看着叶修,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即便不能在一起也无所谓了吧,只要能与对方在一起待着就好了。
“我靠苏沐秋你脸呢?”
“跟你学的。”
“那……你先把眼睛闭上。”叶修脸上似乎是有了些许的绯红。
“嗯?”苏沐秋虽然有些不明所以不过还是很快就把眼睛闭上了。
接着苏沐秋感觉到大腿上一沉,顿了一会,接着从嘴唇上传来的并不算太柔软的触感让苏沐秋是真的被吓了一跳,便睁开了眼睛。
引入眼帘的是叶修放大的脸,眼睛紧闭,眼睫毛微微的有些颤抖,脸上的绯红十分明显。
“所以我说的,你算是答应了?”
“嗯……”
苏沐秋轻笑,轻吻上叶修的嘴唇。

叶修最开始时只是很单纯的喜欢着苏沐秋,年仅十六岁的少年或许还无法完全体会什么才是真正的“喜欢”,但是,叶修很清楚,自己对于苏沐秋的那些举动不但根本不会讨厌,反而还十分喜欢。
这或许就是真正的“喜欢”?
叶修不知道。
但是,叶修很清楚的是,当他知道自己喜欢苏沐秋到无法自拔时,他却离自己而去了。
苏沐秋在一次去买菜的路上出了车祸,就这么英年早逝了。
得知苏沐秋去世的消息时,苏沐橙哭的十分伤心。
因为那是她唯一的亲人了。
叶修死死的咬住下唇,硬是没让眼中的水汽滴落下来。因为他答应了苏沐秋要照顾好苏沐橙。他不能哭,因为他现在是离家出走,他已经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了。他必须靠自己,照顾好苏沐橙,以及照顾好自己。
后来,苏沐橙说,那天哥哥其实是去给叶修订生日蛋糕的。哥哥有和自己说,是因为他害怕那天他临时有什么事要出去没办法去取蛋糕,但是他保证了晚上一定会赶回来。
“哥哥你个大骗子!说好的一定会回来的呢!”
苏沐秋,最终是没有赶上叶修的18岁生日。
他没办法看着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两个人成年。

在嘉世的队员见面时,吴雪峰问叶修:“那个经常和你在一起的神枪手呢?”
叶修眼里瞬7间闪过了许多种情绪,而后抿了抿嘴唇,故作轻松道:“你说秋木苏?哦,那家伙啊,出车祸挂掉了。”
吴雪峰一愣,他知道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关系挺好,他不知道叶修这种轻松的姿态需要花费多少力气才能表现得出来:“抱歉……”
“没事啦,习惯了。”
真的……习惯了吗?
叶修再次抿了抿嘴唇,心里的那个小人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
第一赛季,嘉世夺冠。
叶修作为队长却是没有出席颁奖典礼。
叶修只身一身躲在场馆里某个有些昏暗的角落里偷偷哭泣着。
即便叶修拼命想要压抑,但大滴大滴的泪水却依然从眼角滚落。叶修穿着的嘉世战队队服的外套袖口已经湿了大片。
那个光芒万丈的舞台,即便站上去了身边也不是那个最熟悉的人,而是虽然说不上陌生但也说不上熟悉的人。和一叶之秋并肩作战的也不是名为秋木苏的神枪手或是名为沐雨橙风的枪炮师,而是名为气冲云水的气功师。
叶修,即便他操作的一叶之秋在舞台上光芒万丈,在赛场上势如破竹般的打击对手,即便他的战术思维十分成熟,即便他的处事有时果断冷漠的有些可怕。但他终究也只是个年仅十九岁的少年,他也仅仅只是一个有私欲的普普通通的少年。

后来第六赛季时,黄少天有急事找叶修,但那时叶修在外面,也就没有登录QQ,黄少天自然是找不到叶修的。虽然后来倒是没影响到什么太大的事,但黄少天还是找叶修抱怨了一番为什么他不用手机。
叶修只是笑了笑,说自己是老人家了,不想用手机那么高级的东西了。
叶修其实是有手机的,很廉价很普通的翻盖手机。
叶修不用手机是因为他永远也无法忘记那天从手机中传来的那声尖锐的刹车声,什么物体倒在地上翻滚的声音,苏沐秋用越来越虚弱的声音说着:“照顾好沐橙,还有我们的荣耀”以及那时候听见这些的自己因窒息而心脏无法跳动的感觉。

10月21日是那人的生日。
叶修买了一个蛋糕回来。
一个挺小但却很精致的蛋糕。
陈果见了着实有些吃惊,因为她知道,叶修并不是很喜欢吃甜食。
叶修对此仅仅是淡淡的答到只是想吃了而已。
但是从叶修的模样看起来,无论如何都不会是“想吃”的样子。陈果也不好多问什么便走开了。
因为她从向来平静的甚至有些可怕的叶修眼中看到了一丝思念眷恋和无奈还有其他说不出来的感情混杂在一起的感情。

叶修还遇到了苏沐橙。
苏沐橙看着叶修手里的蛋糕有些发愣,恍惚间她记起哥哥其实挺喜欢吃甜食,尤其喜欢吃蛋糕。
叶修轻笑一声:“今天是那家伙的生日啊,忘了吗?”
“没忘……”
“我先回去了。”
“嗯……”
对于自家哥哥和叶修之间的关系,苏沐橙是心知肚明的,她之前就是经常被秀恩爱的那个。她很清楚对于叶修来说自家哥哥意味着什么。这份淡然苏沐橙清楚如果是自己绝对装不出来。

叶修回到房间,将那个蛋糕放到桌上,点起了一支烟。
顷刻间,云雾缭绕。
“生日快乐。”叶修的声音淡淡的响起。

算起来,那家伙离开了有十年了吧?果然还是忘不了啊。反而,似乎还更加深刻了?
或许是习惯了吧?
习惯了习惯性的期待,然后又习惯性的期待落空的感觉吧?
本来嘛,习惯这种事,就是不需要任何期待,也不需要花费任何力气的吧?
“不过啊,那次的预言还挺准的啊!”
苏沐秋十六岁生日那次,许的愿是一直能够和阿修在一起。
据说,生日蜡烛,如果一次性没有吹灭,那么这个愿望是无法实现的。
“切,还真够准的。”

  8
评论
热度(8)

© 秋殇修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