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殇修守

此生无悔入荣耀,但求沐秋回眸笑。
主食伞修喻黄但是其他都可以(´・ω・`)
还有,虽然我不火,但是我也同样讨厌ky的人,麻烦请不要在我的文下面安利其他的作品,也不要安利与那个文无关的cp谢谢(´・ω・`)

 

【周叶/周泽楷2017.11.24生贺】心声

emmmm……灵感依旧来自死党……
题目来自这次语文月考作文题目(虽然不知道有什么联系)
感觉我画风变得好诡异……
小周真的是很腼腆的娃呢
原著向

周泽楷是一个相当腼腆的人,有些话他实在无法说出来。
比如说,他喜欢叶修。
这件事,周泽楷没让任何人知道。包括他的队友。
当然不可能让他的队友知道,不然按他队友那种爱搞事的程度八成一扭头就告诉叶修去了。
然而很能搞事的队友里面并不包括江波涛。
当然江波涛会发现这件事也不是周泽楷告诉他的,而是江波涛自己发现的。
江波涛很清楚周泽楷的性子和自己队友的性子,所以当然没有当面说出来,而是在QQ上找的周泽楷。
“小周喜欢叶神是吗?”
周泽楷并没有回复江波涛,江波涛以为周泽楷不在线,便也没有特别在意,认为周泽楷上线了看到了就应该至少会回复的。
江波涛并不知道的是,那时候周泽楷其实是在线的,只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于是周泽楷盯着那条消息看了很久。
晚上十一点多,江波涛准备睡了,为了防止有人有事在QQ上找他但是他又不在,习惯性的用手机登录上QQ并没多久后,收到了周泽楷回复的消息。
简简单单的只有一个“嗯”。
江波涛差不多一分多钟后才回复了消息。
手机键盘稍稍限制了江波涛手速的发展,但是也不会太慢,只是江波涛愣了愣。
他只是隐隐觉得有这种可能,但没想到真的是这样。
“那小周告诉叶神了吗?”
“没……”
“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嗯……”
江波涛看着消息笑了笑,周泽楷这腼腆的性格不得不说有时候确实挺碍事的。
比如说现在。
“那正好,再过两个星期兴欣就要到我们这边和我们打比赛了,要不小周你试试把叶神约出来带他去吃饭?”江波涛给周泽楷出主意。
“我试试。”

“前辈,有时间出来吃饭吗?”这是周泽楷最终发给叶修的消息。
叶修收到消息的时候还愣了愣,他以为对面那是江波涛来着……
妈哎十个字!
“好啊,时间地点发给我。”
嗯,叶修有时候就是这么随意。

吃饭的地方是一家很有名的老字号的馄饨店。
来S市怎么可能不吃S市的特产呢是吧?
只是吃东西的时候,周泽楷一直在盯着叶修看。看的后来向来不要脸的叶修都觉得有些尴尬了。
“小周啊……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呢?”叶修放下手里的勺子,假装一本正经的正襟危坐的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周泽楷。
“没……”周泽楷抿了抿嘴唇,沉默了五秒后才答到。
“小周你找我出来有什么事啊?你也没理由突然就约我出来吃饭吧?”叶·毫无自觉·假装一本正经·修托腮看着对面那个因为他这句话似乎耳廓都有些泛红的人。
“我……”周泽楷刚开口了一个字,后面的话就说不出来了。
那种特别直白的告白的话也得是叶修这种不要脸的人才能一本正经的不需要铺垫的说出来。
“嗯?”叶·假装认真听·其实想再要一碗馄饨·觉得馄饨味道还挺好·修用单音节回应。
周泽楷又抿了抿嘴唇,这次似乎脸颊都是红的。
“我……喜欢前辈……”周泽楷的眼神似乎有些躲闪,搁在大腿上的手有些局促的绞着。
叶修愣了愣,随即笑到:“我也喜欢小周啊。”
“不是……”周泽楷又抿了抿嘴唇,他很清楚他说的“喜欢”和叶修所说的“喜欢”是不一样的。
“不是什么?”叶修依然托腮看着对面的人。
“没……”周泽楷垂下几乎一直盯着叶修看的眼睛,这才开始吃碗里已经冷掉了的从上来到现在就没动过的馄饨。

晚上江波涛给周泽楷发消息去问情况。
“前辈说他也喜欢我……”周泽楷是电脑登录,自然消息发的挺快,很快又跟上“但是……不是同一种……”
江波涛看着消息大概也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便微微叹了一口气,虽然他确实挺想帮助周泽楷的,但是,喜不喜欢一个人这种事,并不是可以强求的呀。
江波涛也并没有打算去找叶修,这是周泽楷的事,他并不打算掺和,而且……他也不觉得他能帮到什么。

这样大概过去了一个多月,周泽楷始终没有跟叶修说,似乎就这样不了了之了。但是江波涛很清楚,周泽楷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对叶修的喜欢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增加了许多。这点从研究兴欣战队时周泽楷的视线一直追着君莫笑看就能看得出来。
虽然江波涛并不觉得君莫笑长得像叶修。

再后来,季后赛,兴欣再一次来到了S市,周泽楷并不觉得这次约叶修出来他就会出来。之前那时是常规赛,并不算太紧张,偶尔放松一下也无妨,但现在是季后赛,是绝对不能松懈的。
而且,周泽楷清楚,叶修虽然看起来总是懒洋洋的,但是对于队伍的事是十分上心的。这种时候不可能因为个人的事而耽误了队伍的事。
这一点上,周泽楷也是一样的。
上次杜明的事让他受到了教训。

季后赛兴欣获得了总冠军。
周泽楷的心情自然是不会太好的。轮回也是差点就可以缔造一个王朝。
周泽楷看着在领奖台上笑吟吟的捧着奖杯的人,嘴角不自觉的微微有些扬起。
他笑起来……真好看。

世邀赛时,需要两个人一间房。
因为叶修嫌分房间麻烦,除了两个妹子,其他人都是抽签决定室友的。
叶修和周泽楷抽到了一间房。
“哟,小周跟我一间房啊。”
“嗯……”周泽楷看着叶修手里同样写着1129的房间号的纸条愣了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哎小周你不嫌弃烟味的是吧?”国家队里就叶修和楚云秀会吸烟,然而楚云秀是个妹子,不可能把他们安排在一间房,于是叶修还得问他的室友讨厌不讨厌烟味。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才开口了,而且还没回答叶修的问题:“前辈……少抽烟。”
“哎,习惯了习惯了而且你看这不是也没事吗。”叶修摆摆手,丝毫不在意的样子。
周泽楷皱了皱眉,最终还是没说什么,然而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和叶修住的时候一定要偷走叶修的烟。
然而周泽楷并不知道叶修的烟是随身带着的。

和叶修住在同一个房间,周泽楷能更加明显的感觉到叶修为队伍的付出。虽然叶修嘴上说着不想当领队,也没有上过场,但实际上他为国家队付出的不会比其他任何要上场的人少。
收集对手资料,怎样才能使队员的能力和个人的战斗风格在战斗中最大化,每次战斗结束后针对每一个人的点评……
周泽楷发现,他的视线是离不开叶修了。
想要和他在一起。
想要……得到他。

中国队获得冠军的那天晚上,众人都聚在叶大领队的房间里high,而叶修只是抱着胳膊笑吟吟的看着众人。
快十一点,张新杰率先回去后,众人也都渐渐的回了自己的房间。
等其他人都走完了后,叶修伸了个懒腰:“哎,已经很晚了,好好休息会吧。”
周泽楷坐在床上,很认真的看着叶修。
“嗯?小周?怎么了?”
“我……喜欢前辈。”周泽楷有些腼腆的笑着,但眼神确实非常认真。
叶修稍稍愣了愣以后笑出了声:“小周,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喜欢你,我很早之前就说过的呀。”叶修的语气里还有一丝微妙的委屈。
这次换成是周泽楷愣住了。
叶修在周泽楷身边坐下,轻轻啄了口周泽楷的嘴唇:“这种喜欢。”
周泽楷看着叶修此刻可以说是十分温柔的眼睛,笑了笑,抬手搂住叶修,把头埋在叶修颈侧蹭来蹭去。叶修也不嫌弃,同样笑了笑,抬手回抱住周泽楷。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最后的古诗是我查古代婚誓查到的ヽ(゚∀゚)ノ

  8
评论
热度(8)

© 秋殇修守 | Powered by LOFTER